数字媒体学院“三风建设”成效显著,学生自发抵制手机进课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19

本学期以来,数字媒体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教学工作例会中各项要求和教学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次召开数媒学院“三风建设”研讨会,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严肃课堂纪律为手段,制定实施了多项教学改革举措。并在学院领导班子狠抓落实,全体教师的严格执行下,数媒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得以显著提高。

通过学院领导及班主任多次教育引导,我院17级部分班级首先认识到了“手机毒瘤”对上课效率的巨大危害,针对班上部分同学自制力不强、上课爱看手机的现象,自发购买了手机袋。在课前老师以身作则,和学生们一起将手机放置到手机袋中,有效的戒除了上课看手机的习惯,真正做到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课堂学习中。

在看到17级部分班级购买的手机袋后,我院各班级受到启发,都纷纷表示要为自己的班级配备手机袋,为鼓励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数字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为所有实验室配备了一定数量了手机袋,切实保证了师生的上机质量,此举再一次赢得了全院师生们的强烈称赞。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只有在切实保证了课堂教学质量之后,学风建设才算真正取得成效,为本次自发抵制手机进课堂的17级部分班级点赞。数字媒体学院全体师生坚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奋斗下,数字媒体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数字媒体学院优良院风、教风、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撰稿、摄影:姬龙辉、盖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