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学生在“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斩获金奖等多项重要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60

    2017年12月1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创维集团共同主办的“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厦门市举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并参加有关专业论坛等活动。

    此次大赛以鼓励创新为出发点,在各大高校征集创意作品,自开赛以来,共计收到参赛作品25000余份,覆盖全国1300余所高校,受到社会和高校的广泛关注。

    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涵盖了艺术设计类、数字影像类两大类,并分六个组别展开,每个组别分别评出金奖1-2名,银奖3-6名,铜奖5-10名,优秀奖15-30名,其中一等奖奖金高达20000元。通过围绕OLED这一创新性显示技术,学生们利用不同的创意形式表达主题,并在过程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最新的显示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

    我校数媒学院刘燕燕老师指导梁鹏、刘光瑞、王旭3名同学创作的作品《创维新“视”界》获得互动组唯一“金奖”;李恒杰老师指导盖海龙、聂思远、杨佳文3名同学创作的作品《OLED裸眼3D_双曲电视》获得工业设计组“铜奖”;王士勇老师指导董鹏利同学创作的《创维,大师的智慧之选》获得创意漫画组“优秀奖”;蔺国梁老师指导谢凡、叶倩同学创作的《小V新编》获得动漫制作组“优秀奖”其指导教师蔺国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数媒学院学生在“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主题类比赛中共获奖金人民币现金“3万”元。

    出席此次盛会的领导及专家有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女士,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部副总监徐孟操先生,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明健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心渊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剑平教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仲星明教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风等多位专家教授和学者,以及三百多位师生共同参加了颁奖晚会。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在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专业赛事。大赛不仅能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高端选拔平台,更为高等院校和国内顶级企业的产、学、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一条全新路径,同时更是对创新创意的支持,不断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为我国支柱性产业,带领学子共同追逐中国梦。

    通过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在此次大赛中所取得的丰硕成绩,展示了我校数媒专业学生创作作品在应用型竞赛中得到国内行业及企业专家的高度认可。

    (撰稿、摄影:盖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