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属于计算机类跨学科的本科专业,毕业授予工学学位,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聚焦三维动画与虚拟交互两大方向,紧跟学校服务文旅强省建设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模型及动画设计、游戏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及影视后期技术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文化传播与宣传机构、游戏影视制作公司、动漫企业、政府机构等相关行业中从事数字媒体、游戏设计、影视后期等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艺术基础、三维建模技术、三维动画技术、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游戏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数字影视特效、数字影视合成、人机交互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等。


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属于计算机类本科专业,毕业授予工学学位。

软件工程专业聚焦软件应用开发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熟练掌握软件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信息技术行业、互联网行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软件设计、开发、测试、运维、应用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导论、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计算机系统基础、算法设计与分析。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属于艺术学类本科专业,毕业授予艺术学学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聚焦数字影像、数字动画和交互媒体等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动画影视制作行业、移动多媒体信息制作行业、互联网传媒行业、动漫与游戏制作行业中从事平面设计、网络媒体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动画制作、数码视频编辑以及动画、游戏、虚拟现实应用研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艺术基础、中外动画史、中外设计艺术史、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数字特效制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属于计算机类本科专业,毕业授予工学学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熟练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信息技术行业、互联网行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工程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大数据概论、数据结构、Python编程、Linux操作系统、Hadoop大数据技术、离散数学、线性代数、分布式数据库、Web开发技术、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应用统计学、大数据算法及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