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计算机学院)成立于2014年,是一所“学科交叉、技艺结合”跨学科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践行“艺术+技术、文化+科技”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实“教学在现场、项目在课堂”“作业、作品、产品”的教学思路;打通“学校、企业、科研机构”的三方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积极构建“学院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服务有特效”的育人发展新格局

学院现开设四个本科专业,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甘肃省科技专家2人,省级园丁奖1人,省级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省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1门;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一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一项、甘肃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项、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两项。学院先后完成“VR美丽乡村虚拟旅游平台”“VR生态康县虚拟旅游平台”“红色南梁”VR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等多个校政地合作项目;完成的《走进大地湾》视频版和《梦回大地湾》VR版体验版,代表甘肃省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学院积极开展与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与企业共建甘肃省动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呈现技术创新中心。学院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第一批会员单位,专业建设在省内外同类专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2024年4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