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孙亮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激发学生就业和考研积极性,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和考研形势,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4月11日晚,数媒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5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各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毅老师主持。

会议对就2024届学院毕业生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对各项数据的对比和分析,客观地指出了当前学院学生考研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为2025届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会议要求,考研学生要充分认识“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明确目标,调整心态,打有准备之仗。首先,要多了解相关学校信息,结合个人情况,避免盲目跟风,认清考研形势,尽早确定考研目标。其次,要自律,持之以恒,积极准备,制定详细的考研复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有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相信自己,不气馁,不半途而废。在就业动员环节,围绕就业形势、就业观念、就业目标、就业信息、就业视野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认清就业形势,筑牢危机意识;第二树立正确观念,先就业再择业;第三明确目标定位,提高求职质效;第四拓宽就业视野,破除固有思维。

会议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服务于每一位有志于考研或寻求优质就业机会的学生,希望大家能立足当下,胸怀远大,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未来,启航新征程。

此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学院2025届学生的考研和就业工作的进程,更为全院上下营造了积极进取、求知向上的浓厚氛围,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跃然    初审:张 毅    审核:孙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