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新闻
03-01
03-01
03-01
03-01
03-01
03-01
当前位置: 首页  数媒焦点

(测试文章)发挥新闻传播、文旅融合优势,办特色应用型大学,服务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

2019-03-01 来源:数媒网络电视台 浏览:10

2月28日,兰州文理学院继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中心、世研究智库签订《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 兰州文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舆情调查与研究合作协议》和被授牌“中国舆情调查与研究甘肃基地”后,又迎来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一行14人对我校进行考察调研,落实相关协议内容和商议挂牌事宜、接洽兰州文理学院非遗博览中心建设事宜。校长郑伟强在学校会客厅会见曾繁文院长一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旅游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甘肃省动漫工程研究中心、新闻传播学院全景式综合演播厅。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曾繁文表示,兰州文理学院的办学硬件和软件都让我们震撼、振奋,我们对于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随后,在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普登学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传媒调查中心新媒体与大数据联盟单位、世研智库甘肃理事会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双方的合作要抓紧、抓准、抓实,我校也将在合作框架下,充分发挥在新闻传播、文旅融合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舆情调查与研究工作,为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强力的智库服务。

曾繁文院长表示,我们春节后的第一次出差就来到了兰州文理学院,我们很重视与贵校的合作,希望将合作挂牌成立地中国舆情调查与研究甘肃基地和甘肃融媒体与大数据中心,至少建设成为省一级的智库,为地方政府和县域融媒体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舆情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表示,兰州文理学院和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发展理念、优势资源等方面有都有很强的对应性,相信学校在抓住学科转型的历史机遇下,双方积极整合和互补优势资源,势必会探索出一条特色的部校共建院校的发展道路,同时在舆情与大数据服务方面也会成长成为全国的模范基地。

世研智库甘肃理事会理事长缪召起表示,中国舆情调查与研究甘肃基地和甘肃融媒体与大数据中心与北京方面对接地有序、有效、有力,下一步会与甘肃省省委宣传部等主管单位积极对接,使其更快地成长成为甘肃省融媒体发展和舆情大数据建设的核心智库。

互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舆情与大数据基地的合作目标、科技助力非遗展览中心文化表现、合作培养舆情监控人才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达成了普遍共识。双方均表示,要深入推进双方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表示,学校对于此次合作高度重视,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16字原则,积极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他要求,我校要总结此次研讨成果,形成会谈纪要,在消化、归纳、梳理过程中逐步明晰双方的合作方案;双方要理顺合作机制,将合作内容朝着项目化、课题化、制度化的方向努力,落实与落地合作内容;双方要加强联系交流,巩固研讨结果,提升转化水平,从而把共同的事业做得更好,充分发挥大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撰稿:新闻传播学院 摄影:马永良/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