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学与艺术对话 中韩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为了让科学和艺术完美重逢,让高校科学与艺术领域各专业协同发展,近日,2018“科学与艺术对话 中韩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此次高峰论坛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由我校数字媒体学院承办。论坛于8月6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中国传媒大学等60余所高校及韩国朝鲜大学和清州大学的一百多位行业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邀请到了韩国朝鲜大学副校长,博导崔厚均(최후균)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执行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博导,黄心渊教授;韩国清州大学动画与电影学院院长,博导,韩国表演协会副会长,鱼一善(어일선)教授;韩国朝鲜大学人事处处长,设计学院博导,尹甲根(윤갑근)教授;南京动漫图书馆名誉馆长、南京金陵学院动漫学院院长袁晓黎教授;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教授;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副理事长,我校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等众多中韩科学与艺术领域的行业顶级专家作报告。

8月6日,本届“科学与艺术对话 中韩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焱教授首先代表我校致辞,对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交流的国内外专家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论坛成功召开;崔厚均(최후균)教授代表韩国朝鲜大学致辞;谢清风秘书长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致辞。开幕式由承办方代表李恒杰教授主持并宣布本届“科学与艺术 中韩高峰论坛”正式开始。

上午,韩国朝鲜大学校长姜东完(강동완)教授因议程冲突无法亲临现场,特委托副校长崔厚均(최후균)教授以视频录播的形式现场作了“科技如何更好的为艺术服务”主题报告;黄心渊教授作了“数字媒体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报告;李恒杰教授作了“数字媒体校企合作成功案例分析”主题分享;袁晓黎教授作了“高校的《南京动漫图书馆》与数字创意平台建设”主题报告。

下午,鱼一善(어일선)教授作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电影产业前景”主题报告;尹甲根教授(윤갑근)作了“韩国设计学、数字媒体学博士培养模式”经验分享;谢清风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主题报告。众位专家教授饱餐学术盛宴,就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交换意见,交流心得。

随后,为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高校在科学与艺术方面的合作交流,韩国朝鲜大学与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联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最后,韩国釜山ECO艺术文化节启动仪式也顺利举行,仪式由韩国朝鲜大学王东博士主持,号召国内相关院校师生积极投递作品参赛。

会议期间,韩国朝鲜大学副校长崔厚均(최후균)教授和我校数媒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分别接受了甘肃卫视记者的专访。与会的各位专家分别前往我校数字媒体实教学中心、校企共建的兰州立体影视加工基地和西部影视空间参观交流,观赏了数媒学院优秀学生获奖作品,并给予高度评价。

8月7日,各位专家赴分会场就各自关心的议题深入分组讨论,8月8日到8月9日,进行民族艺术采风活动。

科技的发展为艺术提供新的表现手段,拓展了艺术的表现空间,通过此次高峰论坛,围绕“科学与艺术”这一主题,跨学科、多视角、多维度的进行探讨,不仅极大增强了中韩两国参会专家在科学与艺术融合方面的认识,更是为甘肃及我校的数字媒体发展提供了弥足珍贵的丰富经验。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官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