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系列分享会(第一场)

发布者:陈小琴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86

为提早谋划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真实的就业经验,511日,数字媒体学院举办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系列分享会的第一场活动,本次分享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计算机实验中心等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副院长黄珍、校企合作公司西安云创动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出席会议,我院就业于腾讯云、小米、吉利汽车等知名企业的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任荣富、虎鑫、赵斌艳、闫登强等位同学及2023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珍主持。

交流会上,软件工程专业位优秀毕业生结合各自的学习、实习、就业的经历及经验,与23届的学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算法设计的重要性,强调了多参与实践训练和学科竞赛的必要性,分享了在就业道路上的不放弃和坚持的重要意义。位优秀毕业生也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面对参会的23届学生提出的“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简历?”“如何能就职知名企业?”等就业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情况和经验进行了回答与分享。

我院校企合作公司西安云创动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刘志明,为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疫情大环境下IT行业的就业情况,同时就目前职场需要的技能、简历的撰写、面试的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技能,在最后一年中找到适合自己工作。

李恒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又是一年毕业季,22届同学马上就要离校了,23届同学要抢占先机,结合自身实际提前思考未来方向,处理好考研考公、就业的关系,选择好方向,充分利用好在学校的最后一年,行动起来,扎实练好技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或者入职更好的单位。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激励了同学们抓住机遇、珍惜时间,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后续数字媒体学院会陆续进行其他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系列分享会,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高宏斌、肖海军 摄影: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