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95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数字媒体学院2021届毕业班级学生就业情况,同时推进2021届毕业生做好就业相关工作,数字媒体学院于5月17日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经验分享会”,数字媒体学院21届各毕业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李恒杰教授首先对各班级做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毕业答辩前的重要阶段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及专业指导,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和内涵建设,探索工作思路,从社会和产业需求、人才培养、就业等维度深入思考,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使就业工作有保障、有活力、有组织。研判形势,认识到就业工作的艰巨性;突出重点,提高就业工作的实效性。

随后,各班班委详细介绍了本班学生就业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与各班班委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并表示班委应有担当,有作为,形成合力,以关心关爱学生为出发点,促进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采取强有力措施努力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率。

会议最后,李恒杰院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之本,没有毕业生高质量的充分就业,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就是一句空话。疫情尚未完全褪去,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班级班委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抓好重点环节,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关键节点,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重点做好线上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二要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工作,鼓励、帮助、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尽快实现就业。

就业工作是毕业生的重中之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2021届毕业生们能够在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中抓住机遇、珍惜时间,齐心协力、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同时为学校和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摄像: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