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邀请19届就业标杆班班主任赵宏老师给学生做“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95

 为了更好的促进大学生就业,增强就业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搭建学生就业求职的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解决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数字媒体学院于12月12日晚19:30,邀请数字媒体学院19届就业率百分之百班班主任赵宏老师在我校2-402教室,为我院毕业生做“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报告会。我院2020届在校毕业生做就业报告。学院20届在校学生以及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李恒杰教授对数媒学院赵宏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强调:学院设立创业就业办就是要为广大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做好每一步的就业工作,就业是大家从学生走向社会的发展过程,也是大家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就业的机会,认真聆听报告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自己的大学时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数媒学院19届就业标杆班赵宏老师分别从就业的重要性,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报告。赵副老师结合多年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笔试、面试及未来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找工作容易出现的误区。同时她也给出了几点建议:大家勇于迈出第一步,勇敢尝试;先就业再择业,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要有就业规划,参与工作要增强责任心,需要具备学习力、执行力和创造力,要拥有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

报告会结束之际,数媒学院19届就业标杆班学长积极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现场学生提出有关竞争压力大等问题,赵老师19届学长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与同学们展开了关于就业问题的相关交流讨论。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切实为在场的20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指导,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减少了就业的盲目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心,为充分做好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雷默强李鹏翔摄影:李嘉皓、徐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