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共建座谈会在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召开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4

314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共建座谈会在我校数字媒体学院会议室召开,华为公司甘肃地区教育医疗事业部部长林骏先生、深圳讯方公司甘肃区域总监岳鑫先生出席此次座谈会,数媒学院教学副院长邢玉娟、网络工程专业主任张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赵世林、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蔺国梁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数媒学院院长李恒杰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日前由我校达成的校企战略意向合作进程,落实华为ICT学院建设、大数据专业共建、华为认证等相关事宜,以“知识融合•技能跨界•整体发展”的技术技能型ICT人才培养为核心,在课程置换、职业技能培养认证、课改教研、师资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协同共育新工科下网络与大数据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李恒杰院长表示:“华为公司是我国ICT与大数据行业的翘楚,校企专业合作将极大缓解学院大数据专业师资紧缺现状,提升师资水平,增强网络工程专业群专业的办学质量;双方应尽快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师资提升和学生认证培训考核,早日促成相关协议的签署,加快学生到华为相关企业就业、为华为全球战略提供相关人才支持。”华为方面负责人林俊表示:“华为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业务,将立即响应院校诉求,凭借其骨干员工所具备的深厚的ICT行业业务背景、强大的技术实力为我校提供相关支持。”

  

随后,邢玉娟副院长提出应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迈向更深层次,以学院现行教学体系为基础,以ICT学院优质的学习训练模式为依托,以华为专业技术师资队伍为保障,加快落实合作协议中大数据专业方面的课程支持工作,协助我院早日通过大数据专业本科评估工作。华为公司方面表示,在协议通过的范围内,将尽全力配合学院相关工作。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不仅是我校“十三五”建设新时期面向世界500强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国化战略布局的重要部署,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具有特色的ICT学院和校企合作新模式。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协议议程,共同开展技术服务和职业培训,共同打造网络与大数据行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撰稿:盖海龙 摄影:赵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