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创产业与智慧旅游的融合示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659

广袤的甘肃,拥有无穷无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结合一带一路的政策春风,传承丝路文明、弘扬民族精神、落实“中国梦”、输出强势品牌是甘肃文化旅游行业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文创与智慧旅游的结合是宣传甘肃旅游、提升甘肃旅游产业附加值的高效举措和最佳路径。

2014622日,“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成功。阡陌文旅公司借力政策春风,解题甘肃旅游产业,快速投入资金和团队全面进入智慧旅游与文创结合的发展道路,展开了针对丝绸之路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蜥游旅行网”研发,项目于2015被文化部列入丝绸之路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即将全面进入市场运营。与甘肃省智慧旅游办共同成立了“甘肃智慧旅游文创中心”,依托优秀文化品牌开展智慧旅游文创产品研发:《丝路风影》系列手机游戏获得了2015年度文化部《金辰奖》优秀游戏DEMO二等奖;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研发的“VR敦煌飞天”虚拟现实作品于2016年在巴黎艺术展参展;与超级网络剧“盗墓笔记”的策划人孙武导演共同策划了推广甘肃旅游的《蜥游记》情景歌舞网络剧和真人秀活动,亦将于2017年筹集资金启动;完成了甘肃省14地州的卡通手绘旅游地图,部分城市地图已投入市场;与兰州文理学院共建了西北区域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电影拍摄级的全蓝箱摄影棚——“西部影视空间”。取得了科技厅“甘肃省动漫工程技术中心”、省发改委“甘肃省动漫工程实验室”省级授牌。两年多的不懈努力,阡陌文旅已经率先在我省开拓出了一条智慧旅游和文创产业成功结合的全新模式。

2016年底,作为国家兰白试验创新区示范企业,阡陌文旅牵头与省内高校、研究院所、大型涉旅企业、金融机构等合作发起成立了“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盟将实施以政府为引导、企业牵头、产学研联合的模式来打造甘肃省智慧旅游文创园区、创立全省智慧旅游文创产业电商平台、搭建文化旅游大企业与文创型小微企业的合作平台、打造智慧旅游会展与体验平台 、培育复合型人才,推进我省智慧旅游文创产业全域化发展。